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強制漢語取代蒙語 專家痛批:你沒法跟白癡瘋子講道理!

中國從9月起開始在內蒙古所有學校中以漢語取代蒙語進行教學,自治區各地的學生家長及教師都對此發起抵制,甚至罷課罷工,抗爭規模不斷擴大。(歐新社)

中國從9月起開始在內蒙古所有學校中以漢語取代蒙語進行教學,自治區各地的學生家長及教師都對此發起抵制,甚至罷課罷工,抗爭規模不斷擴大。(歐新社)

2020/09/02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要求各小學與中學在本月1日開學時,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三科目一律使用國家統一編制教材,且強制漢語授課,引發內蒙古當地人士強烈反彈,更發起大規模示威。對此,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臉書直言沒法對中國講道理,且從此事可知,民族主義如果沒有民主機制的約束,那就是走上納粹、法西斯的道路!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從9月起開始在內蒙古所有學校中以漢語取代蒙語進行教學,自治區各地的學生家長及教師都對此發起抵制,甚至罷課罷工,還有家長打算要在家自行教學,不讓小孩去學校學中文。內蒙古人權資訊中心指出,隨著當地抗議活動規模不斷擴大,當局也展開鎮壓行動。內蒙古的民權人士也表示,政府現在的作法就是逼著蒙古人造反。

吳嘉隆昨天(1日)也在臉書發表自己對此事的看法,「有時候我們沒辦法講道理。你沒辦法去對一個笨蛋說,『你是白痴嗎?』你沒辦法去對一個瘋子說,『你是神經病嗎?』因為這樣講沒有意義!」表示從此事可以明確看到,「民族主義如果沒有民主機制的約束,那就是走上納粹,法西斯的道路,是非常可怕的!」直言民族復興絕對不能用獨裁或專制的方式來進行。

吳嘉隆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然有大漢沙文主義,想要周邊的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清洗,甚至種族滅絕,痛批這比單純涉及個人自由與人權問題還要更惡劣、更不人道!可怕的是,中共政府認為這樣做是對的,「所以當權力一集中,價值觀也就會跟著單一化,於是少數人必然要去征服多數人,才能貫徹價值觀。這就是為什麼在中共的一黨專政與極權專制體制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不可能的,因為會被全世界聯合圍堵與制裁!」

吳嘉隆最後再批習近平「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一再拿國運來賭注,「沒有文化就算了,卻還很殘忍,很霸道,而且還自以為是,自以為很有使命感...」哀嘆竟會有習近平這等領導人出現,「我只在義和團身上看過,以絕對的自信去犯重大的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