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李顯龍承認防疫缺失:應早點命令戴口罩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圖)承認該國防疫政策有缺失。(路透檔案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圖)承認該國防疫政策有缺失。(路透檔案照)

2020/09/02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2)日承認,該國防疫政策有缺失,例如政府應該早點發布戴口罩命令,並對所有入境者進行檢測和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李顯龍今在國會演說時表示,如果有機會用不同方式做事,政府會早點發布戴口罩的命令。但他也解釋,當時採取「最佳的科學建議」,「一旦世界衛生組織認知到無症狀傳播是一個主要問題,我們就會改變政策,並向所有人分發口罩」。

李顯龍提到,政府應該隔離所有入境新加坡的人,而不是只隔離從特定國家飛回來的民眾;隔離前也應對所有人進行檢測。李顯龍也承認,政府應採取「更積極、更早的行動」來遏止移工宿舍的疫情。

李顯龍補充,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在防疫上做到完美,這些都是「事後的智慧」,新加坡目前穩定了局勢,但必須從這些錯誤中吸取教訓,並在下一次做得更好。

新加坡因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對移工進行大量檢測,4月以來,每日確診數幾乎維持數百例;近來疫情趨穩,過去一週每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維持在數十人左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