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口水戰不能輸?中國官媒:讓印軍比1962年更痛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透過社評大打口水戰,表示解放軍能夠讓印軍遭受比1962年更慘痛的失敗。左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透過社評大打口水戰,表示解放軍能夠讓印軍遭受比1962年更慘痛的失敗。左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02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雙方近日在西段邊界再起衝突,有外媒指出,印度8月31日清晨已擊退解放軍部隊,進佔雙方爭議邊界班公錯湖南部的高地,當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隨即透過社評大打口水戰,嗆聲解放軍能讓印軍遭受比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更慘痛的失敗。

印度軍方8月31日控訴,中國解放軍企圖改變「實際控制線」現狀,8月29日至30日晚間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岸發起「挑釁的軍事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中方沒越界,僅強調「中印雙方通過外交部門還有軍事渠道(管道)保持著密切溝通」。

中國《環球時報》社評反咬印方「惡人先告狀」,認為是印度先採取「破壞性行動」,指控印軍發起此次兩軍對峙。文中不忘強調,班公湖南岸已為中方實質控制,稱印方是想搞成新的爭議地區,以在雙方談判中討價還價。

社評也嗆聲,指印度目前國內問題纏身,疫情嚴重失控,「面對的是強大的中國」,解放軍能「保衛國家的每一寸領土」,並威脅稱「中國在西南邊境地區充滿戰略定力,也做了各種準備」,要印度別對美國抱有幻想,也不要靠美日澳印四方合作(QUAD)來壯膽,「中印邊界問題註定要在中印之間加以解決」。

《環球時報》指稱,中國的工具、能力都比印度強,實力也是數倍於印度,印度根本不是中國對手,「如果想用戰爭方式做攤牌,解放軍一定能夠讓印軍遭受比1962年更慘痛的失敗」。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引述消息報導稱,印度方面經過3小時徒手搏鬥後,擊退了一支解放軍,8月31日清晨已進佔班公錯湖南部高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