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嗆報復捷克 德國外長當面警告:不准威脅歐盟成員

德國外長馬斯(右)今天與王毅會面後,在會後記者會上針鋒相對,對於王毅(左)出言恐嚇捷克,馬斯強調,歐洲人尊重國際夥伴,但我們也希望獲得同樣的尊重,「威脅不適合這裡」。(路透)

德國外長馬斯(右)今天與王毅會面後,在會後記者會上針鋒相對,對於王毅(左)出言恐嚇捷克,馬斯強調,歐洲人尊重國際夥伴,但我們也希望獲得同樣的尊重,「威脅不適合這裡」。(路透)

2020/09/01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問台灣,引起中國與捷克的外交緊張,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竟出言恐嚇捷克「將付出代價」。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9月1日)與王毅會面後,在會後記者會上針鋒相對,王毅重申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的行為是「干預中國內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是國際共識」,但馬斯強調,歐洲人尊重國際夥伴,但我們也希望獲得同樣的尊重,「威脅不適合這裡」。

綜合外媒報導,在德國訪問的王毅8月30日表示,對於捷克參院議長的「公開挑釁」行為,中國政府「不會…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還稱「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也是國際背信行為」;而王毅與德國外長馬科在今天會晤結束後,王毅在會後記者會上面對提問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國際共識,中國必定會捍衛領土統一,他更指稱,「中國不是麻煩製造者,都是因為他人行為而『被迫反擊』」。

不過,馬斯在記者會上指出,他已與捷克外長通過電話,他說,我們身為歐洲人密切合作,我們尊重國際夥伴,但也希望國際夥伴尊重我們,「威脅不適合這裡」;他也強調,德國希望香港的「一國兩制」能完整施行,並盡快恢復立法會的改選,也呼籲撤銷《港版國安法》,不過,王毅重申,「香港以及新疆議題屬中國內政,不希望外國干預中國內政」。

針對王毅對台灣相關的恐嚇言論,德國國會聯邦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特根(Norbert Röttgen)痛批,中國外長在訪問德國時竟親自「出言恐嚇另一個歐盟成員國以及議員」,這個事實「不僅是外交上,也是對民主的褻瀆」,歐盟成員國是承認一個中國政策,但仍有可能訪問台灣,「台灣不是全球地圖上的空白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