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女中學生陳彥霖浮屍案 法醫:可能是溺斃

針對去年疑似「被溺水」而身亡的香港15歲女中學生「陳彥霖」,香港法庭近日進行死因研訊,據法醫指出,因屍體腐爛、指甲內無衣物纖維而未能確定死因,不過目前以排除法來看,推測陳可能是遇溺死亡。圖為示意圖。(路透)

針對去年疑似「被溺水」而身亡的香港15歲女中學生「陳彥霖」,香港法庭近日進行死因研訊,據法醫指出,因屍體腐爛、指甲內無衣物纖維而未能確定死因,不過目前以排除法來看,推測陳可能是遇溺死亡。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0/09/01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去年疑似「被溺水」而身亡的香港15歲女中學生「陳彥霖」,香港法庭近日進行死因研訊,今日法庭傳喚當時的化驗師以及解剖陳彥霖遺體的法醫,法醫指因屍體腐爛、指甲內無衣物纖維而未能確定死因,他並稱懂得游泳的人很少會選擇跳海輕生,不過目前以排除法來看,推測陳可能是遇溺死亡。

港媒報導指出,陳彥霖去年9月19日開始失聯,之後在油塘魔鬼山出現一具赤裸浮屍,之後被確認是陳彥霖的遺體,由於陳生前曾參加反送中運動,且是游泳健將並曾受過跳水訓練,外界對死因議論紛紛,有不少人則將矛頭指向香港警方,懷疑是陳被逮捕後被性虐,再讓遺體泡海水以湮滅證據。

由於港警稱陳死因無可疑引發社會爭議,裁判法庭自上月24日起為她展開為期11日的死因研訊,如今研訊踏入第7天,今日傳喚的則是政府化驗所高級化驗師李詠文,以及解剖陳彥霖遺體的法醫李毓華。

李詠文指出,去年9月26日收到陳彥霖的2個指甲樣本,經化驗並未發現衣物纖維。李詠文並指屍體指甲內的衣物纖維可能已被沖走,但也強調沒發現纖維,並不代表事主沒有和他人接觸,或發生任何事情。

李毓華則表示,解剖屍體時未有發現致命傷勢,包括內出血及骨裂,不過因陳彥霖的屍體已初度及中度腐爛,皮膚上有綠色及紅色的變色,未能從表徵推測屍體在海中漂浮多久,也不能排除瘀傷是被遮蓋。不過李毓華也強調,當時經過化驗陳彥霖體內沒有藥物及毒物殘留,不過即使私處沒有傷勢,仍不能排除事主是否被性侵。只是依目前來看,在排除其他可能性下,死因可能還是與遇溺有關。針對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詢問,懂得游泳的人會否選擇跳海,李毓華則指在過往處理的案件中比較少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