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蒙反漢語示威官方宵禁 網傳大量裝甲運兵車現身街頭

網傳大量裝甲運兵車在8月31日晚間出現於內蒙古街頭。(圖截自Twitter影片)

網傳大量裝甲運兵車在8月31日晚間出現於內蒙古街頭。(圖截自Twitter影片)

2020/09/01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日前正式宣布,所有學校在9月1日新學期開始後,將求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三科目一律使用國家統一編制教材,並強制以漢語取代蒙語授課,這項企圖弱化蒙語的政策,引發內蒙古當地人士強烈反彈,當地爆發大規模「公民不服從」運動,位在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通報,通遼市扎鲁特旗的首府魯貝市已在31日晚間實施宵禁,另有網路影片稱,同晚有大量裝甲運兵車現身內蒙古街頭。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表示,學生、教師紛紛「罷課」,逃出校園,憤怒家長湧入各學校門口示威抗議,當地企業也對這項政策反感,甚至傳部份蒙古族警察拒絕配合逮補示威者,但隨當地抗議活動規模不斷擴大,當局也展開鎮壓行動,出動數百名鎮暴警察到場毆打示威者,通遼市科爾沁左翼中旗的一間中學爆一名蒙古族學生從高處墜下,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稱這名學生已身亡。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也透露,通遼市扎鲁特旗的首府魯貝市已在31日晚間實施宵禁,禁止車輛進出市區,而Twitter上也出現1支影片,網友表示大量裝甲運兵車在同日晚間現身內蒙古街頭,但影片真實性仍有待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