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侵害人權就拖延經貿談判 德綠黨主席籲對中強硬

貝爾伯克認為,如果中國領導人侵犯人權與國際法,那麼歐盟就必須為維護中國民眾和歐盟企業的利益而擱置協議談判。(歐新社)

貝爾伯克認為,如果中國領導人侵犯人權與國際法,那麼歐盟就必須為維護中國民眾和歐盟企業的利益而擱置協議談判。(歐新社)

2020/08/31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在週二抵達德國柏林訪問,同時也是他訪歐行程的最後一站,不過德國綠黨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向聯邦議院提出呼籲,指出中國若侵害人權及國際法,那麼歐盟就應該以拖延經貿談判手段來制衡中國。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歐盟委員會在成員國授權下,正在與中國針對簽訂雙邊投資協議談判,但談判已經進行了6年多,該協議目的包括改善歐洲企業在中國市場的准入條件,以及保障投資安全等。

綠黨主席貝爾伯克認為,歐盟應該對與中國間的投資協議談判設置條件,如果中國領導人侵犯人權與國際法、拒絕為歐洲企業提供法治安全,那麼歐盟委員會就必須做好準備,為維護中國民眾和歐盟企業的利益而擱置協議談判。貝爾伯克強調,在人權議題上,歐盟必須運用自己的經濟力量作為槓桿。

另外,綠黨也呼籲社民黨籍的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對中國表達明確立場,貝爾伯克表示,香港國安法違背現行的國際法,北京也對台灣不斷加強施壓,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嚴酷壓迫,上述議題都必須被列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