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接見王毅 強烈關切香港、新疆問題

25日王毅到訪義大利羅馬時,抗議者舉標語牌和西藏旗示威,聲援香港民主。(路透)

25日王毅到訪義大利羅馬時,抗議者舉標語牌和西藏旗示威,聲援香港民主。(路透)

2020/08/29 21:5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28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表達「強烈關切」香港和中國維吾爾族人權問題。這是王毅此行訪問歐洲五國,再次遭到訪國官方提出這些中共政府眼中的「敏感議題」。

馬克宏在愛麗榭宮接見王毅,法國總統府表示,向王毅「強烈關切」香港、新疆問題。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毅會見馬克宏,未提馬克宏關切香港、新疆問題。

新華社的報導指出,王毅轉達習近平口信,並表示「中歐始終是合作夥伴,不是競爭對手」,在當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的情勢下,應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理念,「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王毅這次訪問歐洲,所到之處,也都可見到香港、維族、藏人和中國異議人士的抗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報導,在王毅到訪前,旅法維族團體呼籲,馬克宏身為人權大國總統,過去卻從未在公開場合向中方提到人權議題,希望馬克宏能「亡羊補牢」。

另外,法國戰略研究基金的亞洲問題專家博大安(Antoine BONDAZ)發推文,指身為總統的馬克宏,接見中國外長,是未遵守對等原則,法國外長到北京就未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