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鵝家族》風靡全球 連澳洲落難跳岩企鵝都成粉絲

園方透過播放《企鵝家族》的方式讓皮耶爾發展企鵝社交能力,而皮耶爾的反應相當良好。(翻攝Perth Zoo@twitter)

園方透過播放《企鵝家族》的方式讓皮耶爾發展企鵝社交能力,而皮耶爾的反應相當良好。(翻攝Perth Zoo@twitter)

2020/08/29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黏土動畫《企鵝家族》風靡全球,征服多國、跨年齡層的觀眾,而澳洲一隻北跳岩企鵝(Northern Rockhopper penguin)皮耶爾(Pierre)也是其中之一。這隻企鵝被沖刷到澳洲西南部的海灘上,所幸被人救起並及時送往專家手中救治;休養期間,照顧者怕皮耶爾缺乏社交,因此用平板播企鵝影片和《企鵝家族》給牠觀賞,豈料,這部動畫竟然迅速征服了皮耶爾的心。

根據《BBC》報導,澳洲珀斯動物園(Perth Zoo)收容了一隻北跳岩企鵝,這隻企鵝在澳洲西南部的海灘上被人發現;北跳岩企鵝是瀕危物種,照理來說,北跳岩企鵝每年會換羽一次,即舊羽掉落後長出新羽,但皮耶爾卻沒有,這意味著牠失去羽毛防水、防結冰的保護功能,這對牠的游泳及獵食能力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工作人員亨利(Danielle Henry)表示,皮耶爾是隻年輕的企鵝,「不知為何新毛長到一半就停下了」,而牠出現在澳洲並非正常情況,「這個時節,皮耶爾正常情況下應該出現在印度或亞南極洋(sub-Antarctic oceans)一帶」,「牠不應該出現這裡,我們接手皮耶爾時,牠的健康狀況並非最佳」。

所幸皮耶爾現在正接受專家照護,在等待恢復的期間,工作人員擔心這位貴賓沒有同類作陪,野放後缺乏社交能力,因此找了各式各樣的企鵝影片給皮耶爾觀賞,其中也包括《企鵝家族》。亨利表示,皮耶爾的心被《企鵝家族》擄獲了,從牠的回應叫聲、動作中,「我們可以判斷牠非常樂在其中」,而且皮耶爾的發聲狀況令人滿意,「這正是我們要牠做的」。

亨利補充,皮耶爾「可能沒有意識到Pingu(企鵝家族主角)是隻企鵝」,「牠只是針對顏色和動作做反應」。園方計畫未來將野放皮耶爾,但在這之前,專家判斷牠可能還需要進行2到4輪換羽;對此,亨利表示,園方希望皮耶爾「轉院」到其他有跳岩企鵝的動物園中,好讓牠在康復期間有同伴陪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