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美軍「南海不是加勒比海」 中官媒抓狂: 第二槍就是東風飛彈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嗆聲,指南海不是加勒比海,不是美軍恣意妄為的地方,並重申解放軍絕不會在南海上打第一槍,但是「第二槍說不定就是東風-21D和東風-26B」。圖為解放軍在閱兵典禮上展示的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路透)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嗆聲,指南海不是加勒比海,不是美軍恣意妄為的地方,並重申解放軍絕不會在南海上打第一槍,但是「第二槍說不定就是東風-21D和東風-26B」。圖為解放軍在閱兵典禮上展示的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路透)

2020/08/29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26日朝南海發射4枚彈道飛彈,美國國防部27日發聲明譴責中方威脅區域和平與安全。美軍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也在27日駛進南海的西沙群島海域,以行動應對北京非法主權聲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天深夜發出社評嗆聲,指南海不是加勒比海,不是美軍恣意妄為的地方,並重申解放軍絕不會在南海上打第一槍,但是「第二槍說不定就是東風-21D和東風-26B」。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7日曾在社評中呼籲美中台三方「恪守不開第一槍」原則,卻又向南海發射4枚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6」與「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28日《環時》再度發表社評,標題為「願『航母殺手』永無機會在南海使用」。

社評首先對美國火,斥責美國一邊把大量海空力量投送到南海,一邊指責解放軍在中國家門口搞演習是將南海軍事化,美方如此雙重標準、胡說八道時字正腔圓,一點沒有不好意思,「華盛頓將無恥變成了一種習慣」。

文中宣稱,將南海軍事化、讓自家門口緊張,並不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解放軍面對美國在南海增加針對中國的軍事活動時,必須開展強有力的反制部署和演練。中方既未證實也未否認向南海發射「航母殺手」,這種沉默就是態度,讓美方感受到來自解放軍的反向壓力,這就對了,更嗆道「南海不是加勒比海,不是美軍恣意妄為的地方」。

文末還稱,他們非常不想中美兩軍在南海發生衝突,但解放軍一直在加強「今晚就投入戰鬥」的準備,一旦遭到攻擊,解放軍會毫不猶豫反擊。最後嗆道,如果真的不想推動南海軍事化,就請美國軍機軍艦少往南海跑,解放軍在南海的活動也將相應減少。要告訴美軍,解放軍決不會在南海上打第一槍,但是第二槍說不定就是東風-21D和東風-26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