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語言切斷中國影響 澳政府提供移民免費英語課促進認同

2015年澳洲與中國自由貿易協議簽署儀式會場的兩國國旗,以及一名工作人員。(歐新社檔案照)

2015年澳洲與中國自由貿易協議簽署儀式會場的兩國國旗,以及一名工作人員。(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28 21:4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政府警覺中共滲透之際,坎培拉當局將提供移民和勞工免費、無限的英語課程,促進「澳洲價值觀」,同時也會在公民資格考試中加強對澳洲的認同,反制愈加嚴重的外國勢力干預。

「金融時報」28日報導,澳洲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塔吉(Alan Tudge)28日在澳洲全國記者俱樂部演說,表示政府正在研擬一套廣泛行動,清楚宣揚鞏固澳洲社會的國家認同和民主價值觀;他並且警告,澳洲正處於受到「空前高度的」外國干預,「我國社會每一環節都可能成為目標,包括國會議員、議員的工作人員和各階層政府,媒體、意見領袖、商界領袖和大學學術圈」。

塔吉說,儘管很多移民已成為驕傲的澳洲人,但一些原籍國家仍將他們視為「僑民」、騷擾他們,以利推進其國家目的。他未點名北京,但是澳洲境內支持香港民主者遭中共監視、騷擾和威脅,以及中國滲透當地華人社群,都令澳洲政府警覺中國的干預。

他指出,「外國行為者有多重目標,其中一個是疏離人們和澳洲的關係」,藉此增加澳洲社會分裂、不信任政府和機構;「我尤其擔心一些外國行為者勢力伸進我國的多元文化社區」,英語能力不好的,是最容易受影響的。

他說,「一些批判他們原國家的人,由於他們和他們在家鄉的家人受到威脅、恫嚇而噤聲」,或者「被說服、被迫監視、騷擾對原國家政權有不同看法的同鄉」;這種外國干預對澳洲多元文化結構構成了長期的、嚴重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