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燒快充?俄「新型熱盒」轉換人體熱能替手機充電

俄國學者最新發明,可透過特殊裝置將人體身上的溫度轉換為電能,替手機等電子裝置充電。(歐新社檔案照)

俄國學者最新發明,可透過特殊裝置將人體身上的溫度轉換為電能,替手機等電子裝置充電。(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27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家研究型工藝技術大學(MISIS)在《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期刊發表1項研究,現已掌握「人體熱能轉換為電能」的技術,並已研發出「新型熱盒」,可透過體溫轉換為電能替各項電子裝置充電。

俄國家研究型工藝技術大學指出,熱能是藉由溫度梯度獲得的電能,是綠能中有前途的領域之一,溫度梯度在生活中無處不在,諸如陽光下的建築物,正在運轉的運輸工具甚至是人體的熱能,但問題在於現代熱能化學電池的輸出功率相當低,不過俄國科學家已經找到解決方法。

俄羅斯國家研究型工藝技術大學科學家開發出新型的熱能電池,使用的是氧化金屬電極以及水性電解質,這種組合能夠增加電流,同時減少內部電阻,輸出功率能提升10倍至20倍,同時也具有安全性,熱電效應所產生的塞貝克係數高,可將人體熱能做為電能來源。

參與研究的奈米系統和高溫材料專家伊戈爾.布爾米斯特羅夫(Igor Burmistrov)說,目前設計出的裝置可以固定在衣服上,利用體溫和環境溫度使其成為1項發電裝置,也可放在工業設備、建築物表面或其他具有溫度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