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80年不洗不梳不剪 越南92歲老翁蓄5公尺長髮

越南92歲老翁阮文戰近80年不洗不梳不剪髮,如今頭髮已有5公尺長。(路透)

越南92歲老翁阮文戰近80年不洗不梳不剪髮,如今頭髮已有5公尺長。(路透)

2020/08/27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92歲老翁阮文戰(Nguyen Van Chien,音譯)基於自身信仰,長達近80年沒有修剪、梳理及清洗頭髮,如今長達5公尺。

路透》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多國封城,許多男性的頭髮雖然比平常更長,但仍不能和阮文戰相提並論。阮文戰居住在越南的湄公河三角洲地區,信奉9種力量和7個神靈,他相信留長頭髮是自己的使命,而距離上次剪髮已是學生時期。

阮文戰表示:「我相信如果我剪了頭髮,就會死。我不敢改變任何事,甚至也不敢梳頭。」他說,他只是讓頭髮自然生長,以頭巾包覆來保持乾爽整潔,也比較好看。

阮文戰憶述,過去他會梳頭來保持髮絲柔順,但在他聽到召喚自己的「神聖力量」後,他立刻明白自己被「選中」了,他發現自己的頭髮變得相當粗硬,彷彿髮絲有了生命。

報導指出,阮文戰信奉的是「杜瓦教」(Dua,音譯),杜瓦教宣稱只靠椰子就能維生,幾乎已被世上淘汰,而越南禁止該宗教,並視其為錯誤信仰。

阮文戰平時會將長髮盤起來,或用頭巾覆蓋保持乾燥整潔。(路透)

阮文戰平時會將長髮盤起來,或用頭巾覆蓋保持乾燥整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