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中邊境談判局勢緊張 印度參謀長:軍事選項擺在檯面上

印度與中國部隊先前在邊境拉達克加爾萬河谷爆發衝突,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見圖)表示,以軍事選項來解決中國軍隊在拉達克地區越界行為擺在檯面上,是印度軍方高層首度明確表態。(資料照,美聯社)

印度與中國部隊先前在邊境拉達克加爾萬河谷爆發衝突,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見圖)表示,以軍事選項來解決中國軍隊在拉達克地區越界行為擺在檯面上,是印度軍方高層首度明確表態。(資料照,美聯社)

2020/08/26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部隊先前在邊境拉達克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衝突,在雙方高層會談後,已互相脫離接觸;對此,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以軍事選項解決中國軍隊在拉達克地區越界行為擺在檯面上,但只有在兩軍之間的談判及外交談判失敗的情況下,才會動用軍事選項,是印度軍方高層首度明確表態。

綜合媒體報導,拉瓦特日前受訪指出,中國和印度對實際控制線的理解不同,印度政府全力用和平的方式應對越界行為並防止入侵,如果在實控線上恢復現狀的所有努力都沒有成功,國防部門將始終為軍事行動做好準備;他並稱,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及相關國安負責人都在審視所有選項,目的是讓中國解放軍恢復「拉達克」(Ladakh)先前的狀態。

據印度媒體指出,拉瓦特的表態是印度軍方高層首次在公開談到中國越界問題,將軍事手段的選項擺上檯面;印度政府要求中國必須恢復今年4月前的邊界狀態,但有消息人士指出,印度軍方評估中國軍方對此並不認真看待。

一名不具名的印度軍方官員說,「軍隊已準備好在實際控制線上進行長途跋涉」,印度陸軍參謀長納拉瓦內(Manoj Naravane)已通知所有高級軍官,監視中國前沿部隊在實際控制線的行動,保持高度警惕,以積極的姿態來應對中方的「冒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