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前官員批體制爛透退黨出逃 爆地方官員私下抱怨者「挺多」

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近期出逃美國,並對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日前言論發表看法。示意圖。(路透)

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近期出逃美國,並對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日前言論發表看法。示意圖。(路透)

2020/08/26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二代、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被控發表有關嚴重政治問題、損害國家聲譽言論,遭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後,人在美國的她,重申總書記習近平必須下台,引發外界迴響。外媒報導,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近期出逃美國,除發表對蔡霞言論的看法,也透露為何要離開,並以替中國真正實現民主、自由及法治為奮鬥目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記者以蔡霞對外發出批評聲音為例,詢問李傳良就他觀察,中國地方官員檯面上唯唯諾諾、私底下抱怨者多寡。李傳良認為這種人「挺多」,但其越來越不敢明講,並指現在「有點像文革時期」,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舉報,很多人「私下」會看蔡霞等人發表的觀點,但看完後不出聲壓在心裡。李傳良感嘆,他們說的話「都是正確的」,一個知識份子說出這些話來,「得有多不容易」。

除了回應對蔡霞言論的看法,李傳良也表示,對於宣布要實名退出共產黨,2014年就已產生念頭,並自稱一直在體制內工作,直接或間接感受過太多事,直言「這個體制爛透、不可救藥」,接著提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前部下孔令寶曾說確實聽到不少吹哨人透露消息,大意為疫情太嚴重,是天災也是人禍,但剛說完「就被免職和抓捕」,還被控發表「不當言論」,李傳良更說,前同事也有好幾個人陸續遭約談,而孔令寶事件,也是自己出逃美國的最重要原因。

至於家人的部分,報導提到,李傳良透露家人仍在中國,不只他擔心,很多人也替他擔心,但當時「我也是顧不上他們了」,並指已加入中國民主黨,對中國各級政府腐敗問題有所了解,他的奮鬥目標是為中國真正實現民主、自由與法治出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