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籲全球對抗暴政 中官媒跳腳夜發3萬字長文痛罵霸凌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先前發表演說,中國官媒《新華社》深夜發布長達3萬多字長文駁斥。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左)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先前發表演說,中國官媒《新華社》深夜發布長達3萬多字長文駁斥。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左)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0/08/25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關係持續惡化,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凌晨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發表社評,內容整理了26點、長達3萬多字,反駁龐皮歐先前發表的演說內容,並稱中國從來沒有侵略擴張的基因,從未擴大自己的主權聲索,至於「港版國安法」更是「民心所向」,反控美方奉行單邊主義破壞國際秩序、霸凌行徑挑戰國際關係準則。

龐皮歐7月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以《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為題發表演說,內容批評中共充滿野心,呼籲盟邦與中國人共同改變中國共產黨,一起對抗暴政捍衛自由,並強調自由世界必須戰勝中共暴政,否則它必將改變我們。針對中國解放軍的侵略,龐皮歐也批中共是要擴張中國帝國,並指,「中國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中國14億人民代言」、「14億中國人民在國內受到監控、迫害」、「中國渴望建立全球霸權,威脅國際條約」、「中國武漢的醫生如能獲准對新冠肺炎疫情示警,全球疫情不會發展到今天的程度」、「中國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中國在新疆設立『集中營』進行壓迫」等。

對此,《新華社》今凌晨發表一篇《蓬佩奧(龐皮歐)涉華演講的滿嘴謊言與事實真相》的社評,針對龐皮歐的批評予以否認並一一提出異議。社評中指稱,龐皮歐的演說惡意攻擊中國,挑撥中國共產黨與人民的聯繫,並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端指責,散布中國威脅論,並稱「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中國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龐皮歐要以『不信任並要驗證』的做法與中國打交道,充滿了濃厚的冷戰思維和強烈的意識形態偏見以及居高臨下、以勢壓人的霸凌作風」。

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社評則強調「中國醫生迅速向政府發出預警,政府隨即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然而西方國家沒有聽取這些警告」。其他反駁還包含,「中國是全球創新大國和知識產權大國」、「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的『集中營』」、「中國中央政府始終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國安法僅針對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犯罪行為,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