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也出現中國不明種子包裹 呼籲不要拆開直接扔掉

近期中國陸續有神秘包裹寄往世界各國,繼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與澳洲等國後,法國近期也有民眾收到未訂購的中國包裹,裡面還藏有用塑膠袋包裝的不明種子。(圖擷取自法國農業部官網)

近期中國陸續有神秘包裹寄往世界各國,繼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與澳洲等國後,法國近期也有民眾收到未訂購的中國包裹,裡面還藏有用塑膠袋包裝的不明種子。(圖擷取自法國農業部官網)

2020/08/24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陸續有神秘包裹寄往世界各國,繼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與澳洲等國後,法國近期也有民眾收到未訂購的中國包裹,裡面還藏有用塑膠袋包裝的不明種子;法國農業部對此在8月20日公告,若有民眾收到這些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不要拆封直接扔到垃圾桶。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報導,法國農業部指出,這些來源不明的種子可能會帶有細菌或別的有害物質,且有可能污染法國的土壤河流,呼籲國人如果收到包裹,「千萬不能打開,更不應該入土播種」,必須將它們保持密封狀態,之後扔進垃圾桶,並強調「若有膚體接觸,必須迅速清洗消毒」。

法國農業部呼籲民眾將收到的物品拍照後,寄給農業部負責調查的機構,不過並沒有透露所收到的包裹的總數以及對內容物的初步調查結果,僅表示稍後會公布進一步消息。

至於為何會出現其他國家的民眾收到這些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美國俄亥俄州警方之前向媒體指出,這很可能是一種被叫做「刷單」的網絡銷售技術,以大規模發送的方式來提高產品的市場銷售量,從而提高其市場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