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促牛津大學疫苗大選前投入使用 遭藥廠打臉

美國政府正考慮為英國藥廠及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性疫苗提供授權,以便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投入使用。(彭博)

美國政府正考慮為英國藥廠及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性疫苗提供授權,以便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投入使用。(彭博)

2020/08/24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考慮為英國藥廠及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性疫苗提供授權,以便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投入使用。不過此說遭藥廠打臉否認。

《金融時報》報導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正考慮跳過正常的監管標準,盡速取得授權,好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疫苗,可以在今年的總統大選前投入使用。而其中一項正在研究的方案,就是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緊急使用授權」。

不過外媒報導也引述,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對此表示否認,強調並未與美國政府討論該款潛在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並指現在猜測這種可能性還太早,強調選舉前任何緊急申請疫苗授權的主張都是「絕對錯誤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也稱,任何有關選舉前緊急授權疫苗的傳聞均非屬實。

外媒報導提及,阿斯特捷利康的研究招募了1萬名志願者,不過美國的科學機構表示,要通過授權門檻研究人數須達3萬人。若川普真的規避正規的指導方針,可能會動搖對疫苗的安全性的公眾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