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提中美經濟脫鉤 中官媒爆氣:美國很難擊敗中國!

川普撂下狠話,表示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可能讓美中經濟脫鉤。(法新社)

川普撂下狠話,表示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可能讓美中經濟脫鉤。(法新社)

2020/08/23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級,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23日)播出的美媒專訪中撂下狠話,表示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可能讓美中經濟脫鉤。對此,中共官媒《環球網》不爽表示川普又再對中國發出不理性威脅,還稱中國很難被美國打敗。

據《路透》報導,在一段福斯新聞網的採訪片段中,川普提到美中經濟脫鉤的可能性,並強調若中國繼續維持這樣令人不滿的步調,「我肯定會,我肯定會那麼做」。

中共官媒《環球網》隨後發布社論,首先指責川普「又對中國發出了不理性的威脅。」指出這已經不是川普威脅美中脫鉤了,川普在今年6月就曾表示與中國脫鉤會是其政策選項之一。《環球網》嗆聲川普政府將「經濟與中國脫鉤」這件事想得太簡單,對中國產生「巨大的錯覺」,聲稱「中國很難被美國擊敗。」

《環球網》又表示,美國企業無法離開中國14億人口的巨大市場和相對完善的產業鏈,還說因為美中摩擦和疫情影響,有更多跨國企業建立更具彈性的供應鏈,其中有不少企業選擇在中國的周邊國家或地區設立新的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