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河北強推全民火葬 土葬多日仍挖墳焚屍

中國各地陸續推動全民火化。圖為中國四川省一處空墓地。(路透)

中國各地陸續推動全民火化。圖為中國四川省一處空墓地。(路透)

2020/08/20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阻止墓地佔地,各地方持續推行殯葬改革,要求「全民火葬」,和傳統喪事習俗發生衝突,其中河北邢台市更計畫在今年10月1日前,讓全市火化率達100%,過程出現不少慘劇,包括強挖已土葬遺體並焚屍。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及宗教問題的《寒冬》報導,邢台市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深化殯葬改革的實施方案」公告指出,自10月1日起,全市所有城鄉居民遺體都必須實行火葬,不得火化後再裝棺土葬,並加快新殯儀館的建設速度,若有農戶不積極落實,將不得參加「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榮譽稱號評分。

地方政府作風強硬,此前邢台市一名80多歲老人去世,其子女按照當地習俗進行土葬,多天後卻被市政府以取消死者家屬退休金、開除黨籍等手段,威脅子女挖墓開棺火化。然而,儘管子女堅決拒絕,當地政府仍不顧其意願,直接僱人開棺,將屍體就地火化。

報導指出,曾有村幹部因拒絕用土填平死者家屬原已挖好的墳墓,更被政府官員威脅,「今天火化不了死者,明天就火化你。」

另外,在江西省也同樣推行相同改革,但一些重視埋葬習俗的老人無法接受死後不得入土,最終選擇自殺。雖然當地有村莊居民上街抗議,但後來也被警方壓制,抗議依然不了了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