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戴河會議落敗? 習近平終露面安徽視察洪災被轟「馬後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終露面,18日赴安徽視察,洪水已退。(圖擷取自網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終露面,18日赴安徽視察,洪水已退。(圖擷取自網路)

2020/08/19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層相繼亮相在鏡頭前,被指神秘的北戴河會議終告結束,長達逾2週的北戴河會中,傳出各派系強烈爭吵,且從當中及事後的各項傳言分析,觀察員陳破空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落敗,不過,也有海外媒體認為,習近平依舊牢牢掌控軍權。

總合媒體報導,習近平昨天現身安徽視察淮河洪災,這是習近平在消失鏡頭前17天之後,首次露面,也是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人在17日露面後,中共領導層全部再次現身鏡頭前,再告北戴河會議結束了。

不過習近平視察安徽卻被海外評論者轟是「作秀」、馬後砲,因為中國目前最危急的洪災區是長江上游的四川,已經面臨到四川有史以來最危急的洪災水患,且過去一個多月,已被洪水淹掉多個城鎮,千年古鎮泡在水中,數十萬人無家可歸,家園盡毀,而安徵之前一樣是受洪患之苦,四個城鎮被淹掉,也是數十萬人家園被毀,而習近平到達安徽時,洪水已退,風和日麗。

今年北戴河會議「戰果」如何?陳破空在網評 中認為習近平「落敗」,觀察點包括中官媒對習近平的稱呼已一致稱為「總書記」,顯示中共又回到「集體領導」的模式,不再尊習於一尊,且中共可能採取「軟著陸」方式讓習近平逐步退出;且會議進行中各項傳聞曝光,包括親屬海外私產、反習派圍攻習近平、接班人問題等…。

但是,《看中國》報導,也有部分觀點認為,習近平仍牢牢掌控黨政軍大權,黨內即使部份人有所不滿,也難動搖其權力地位。

不過,觀察員都一致認為,目前尚難測今年北戴河會議各派爭吵的結果,會議詳情及結果,將在未來半年的時間,陸續曝光,而今年下半的中共五中會則是最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