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構成美國最大國安威脅」 美情報總監:北京擬阻川普連任

美國情報總監雷克里夫(見圖)直指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國安威脅。(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情報總監雷克里夫(見圖)直指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國安威脅。(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18 17:3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2016年以來一直嚴厲警告有關「俄羅斯干預」,但對中國干預2020年大選的可能性卻不那麼在意。美國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17日強調,中國對美國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比其它任何國家都大;他認為,北京可能出手干預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企圖讓尋求連任的川普敗選。

雷克里夫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指出,來自中國的威脅其實很巨大,他「正在投入所需的情報資源,以充分理解中國所構成的威脅,並為美國決策者提供最佳情報,以對抗中國廣泛而深入的惡意活動」。

雷克里夫說:「中國的威脅不論在經濟、軍事和科技上都非常嚴重,更包括干預選舉。」

他分析,北京認為川普難以預測,因此希望川普丟掉總統大位,同時也目標朝政策不符北京利益的政治人物下手。雷克里夫指出:「中國擔心川普總統連任,將導致他們認為是『反中』的政策得以延續,因此加大力度影響美國的政策環境,使其對中國有利。」

福斯新聞引述情報界一位官員說法,近幾個月來,隨著美中交鋒情勢升高,中國正在加緊朝此方向努力,主要手段之一,包括偽造社交媒體帳號,以宣揚放大其反美理念,旨在反對川普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