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新天地教會」還糟! 愛第一教會現二代傳播 軍警醫護都中鏢

南韓「愛第一教會」負責牧師全光焄在15日號召民眾上街示威遊行,17日防疫當局宣布全光焄確診。(美聯社)

南韓「愛第一教會」負責牧師全光焄在15日號召民眾上街示威遊行,17日防疫當局宣布全光焄確診。(美聯社)

2020/08/18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3波疫情漸趨失控,自12日爆出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有信徒確診,截至今日中午12時,該教會已有457人確診,且已出現二代傳播現象。近日,陸續有醫院護士、士兵、警察被確診信徒傳染,擁有56萬教徒、韓國最大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也爆確診病例,疑似與「愛第一教會」有關,防疫當局表示,現況比「新天地教會」時期還糟,防疫形勢空前嚴峻。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感染鏈已有「二代傳播」的現象,且蔓延至多個場所,連醫院都淪陷。首爾市西大門區的延世醫院傳出1名護士曾在9日到訪「愛第一教會」,之後仍正常上班,還跟其他同事一起吃飯。17日這名護士「確診」,而她的同事也在今日證實被她傳染。目前2名護士工作的眼科部門已關閉、消毒,但該部門每天都會接觸500至600名病患,擔心疫情已擴散。

此外,軍隊、警察局也傳確診,韓國多個教會也爆出「愛第一教會」的關聯病例,甚至擁有56萬教徒、韓國最大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也爆唱詩班成員確診,疑似是被信奉「愛第一教會」的丈夫感染,目前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已有4例確診,教會急規定今起2週內的禮拜活動都改為「現上直播」,並禁止教徒出入教會。

韓國防疫當局今日表示,目前防疫形勢「空前嚴峻」,遠比2月的「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還棘手、複雜,並說本週將成為決定疫情是否會全國大流行的關鍵時期,並呼籲首爾市和京畿道居民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此波疫情源頭「愛第一教會」已成眾矢之的,在爆出首例確診後,教會仍試圖隱瞞教徒名單、防礙疫調,其負責牧師全光焄在15日號召民眾上街示威遊行後,昨天確診,至今仍有幾百名信徒失聯,還有2名確診信徒先後逃出隔離點,1人仍在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