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缺糧傳金正恩下令沒收寵物犬 恐成為食物吃下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下令沒收首都平壤的寵物狗,以消除一般民眾對於上流階級日益不滿的情緒,但也有人懷疑,在缺乏糧食的當下,這些寵物狗可能變成餐桌上的食物。(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下令沒收首都平壤的寵物狗,以消除一般民眾對於上流階級日益不滿的情緒,但也有人懷疑,在缺乏糧食的當下,這些寵物狗可能變成餐桌上的食物。(美聯社)

2020/08/18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下令沒收首都平壤的寵物狗,此舉旨在消除一般民眾對於上流階級日益不滿的情緒,但也有人懷疑,在缺糧和洪災的處境下,這些寵物犬可能變成餐桌上的食物。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於7月頒布了禁止飼養寵物的禁令,並批評其為「資產階級意識形態」的汙染風氣。當局已經徹查有飼養寵物狗的家庭,並且強制沒收這些犬隻。消息人士補充說,部分狗將被送至動物園或狗肉店,飼主只能在背後詛咒金正恩,但他們卻無能為力。

報導指出,北韓政府一向不重視動物權利,並且認為飼養寵物是西方資本主義的奢侈行為。但北韓在1989年舉辦「世界青年與學生聯歡節」後,態度似乎有所放寬,不少平壤的上流社會人士開始養狗,以彰顯身分地位。

消息人士表示,普通老百姓只能在他們的住家旁養豬和家畜,對比高官和有錢人養得起寵物狗,已經引起民眾的反感。1位脫北者則表示,這次的限制行動比起以往還要更加嚴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