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河接力形成第5號洪水 流量為前一波2倍

調節黃河流域的小浪底水庫洩洪。(法新社資料照)

調節黃河流域的小浪底水庫洩洪。(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18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日暴雨成災,四川、甘肅泡泥水。長江僅隔3日前後形成第4、第5號洪水,預計三峽大壩的最大入庫量將達每秒7萬立方公尺,創今年最大入庫流量紀錄。黃河也跟著發威,今日凌晨5時當局監測到上游已形成第5號洪水,流量達每秒5050立方公尺,流量為前一波洪水的2倍。

黃河水利委員會表示,受連日暴雨影響,今日凌晨5時在黃河潼關水文站測得流量達每秒5050立方公尺,形成黃河2020年第5號洪水,相較11日測得的第4號洪水每秒流量僅有2500立方公尺,第5號洪水的流量為前一次的2倍以上,當局已向山西、陝西、河南、山東4省水利廳發出通知,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長江第4號洪水才於15日上午8時通過三峽大壩,17日下午2時第5號洪水接力形成,重慶市中心的寸灘觀測站測得長江流量達每秒50400立方公尺,預計三峽大壩的最大入庫量將達每秒7萬立方公尺左右,創今年最大入庫流量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