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選情回春 CNN民調:拜登領先幅度大幅縮小

74歲的川普(左)將和78歲的拜登在11月大選中一較高下。(美聯社資料照)

74歲的川普(左)將和78歲的拜登在11月大選中一較高下。(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17 16:0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11月3日的總統大選萬眾矚目,現任總統川普受疫情影響,支持度一路走低,反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氣勢高漲。然而,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17日舉行前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領先幅度顯著下滑,川普開始縮小兩人間的差距。

CNN與獨立民調機構SSRS共同進行、於1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拜登與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組合,獲得50%受訪者支持,而尋求連任的川普和彭斯,支持度則為46%,兩者僅相差4%,在誤差範圍內,比先前動輒差距8%至10%大幅縮小。

有72%受訪者表示,自己極度或非常有意願去投票,而在他們之中,53%稱會投給拜登,46%會投給川普。值得注意的是,在15個對選情影響最大的搖擺州,拜登的支持度為49%,僅領先川普1%。CNN列出的15個搖擺州中,川普在2016年拿下10個州。

另外,民調也顯示,在共和黨人或傾向共和黨的選民中,川普的支持度逐漸鞏固。6月時,有8%表示會支持拜登,如今縮小至4%。川普在保守派中的支持度,也從76%成長至85%。然而,在支持川普的選民中,有12%表示可能會在大選前改變心意;相較之下,拜登支持者中僅7%有此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