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源起雲南礦坑? 美專家挖7年前「鐵證」︰必從研究所洩漏

2012、2013年左右,中國雲南有6名礦工因清理邊浮排泄物染疫,症狀和武漢肺炎極其相似,中國甚至有相關論文研究。(圖截自《獨立科學新聞》)

2012、2013年左右,中國雲南有6名礦工因清理邊浮排泄物染疫,症狀和武漢肺炎極其相似,中國甚至有相關論文研究。(圖截自《獨立科學新聞》)

2020/08/17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至今病毒源頭仍不明,科學界多次懷疑武漢肺炎病毒應與蝙蝠有關,近期美國生物科學資源計劃的2名負責人合力刊出研究,表示早在7、8年前左右,雲南就有6名礦工因清理蝙蝠排泄物而染疫,症狀和武漢肺炎極其相似,並說中國早有相關論文,甚至抗疫專家鍾南山當初也參與治療、研究這6名礦工,最後直指病毒「肯定」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

美國病毒學家萊瑟姆(Jonathan Latham)及分子生物學家威爾遜(Allison Wilson)日前在《獨立科學新聞》上合力刊出一篇關於武漢肺炎起源的研究,內容表示早在2012、2013年於雲南墨江煤礦中,就有6名礦工在清理蝙蝠排泄物後14天出現高燒、乾咳、等症狀,其中3人甚至因此喪命,而當時感染礦工的冠狀病毒和現在大流行的武漢肺炎病毒及其相似。

當時負責治療生病礦工的醫師李旭曾多次諮詢其他中國專家意見,並用上呼吸器、抗凝血劑、類固醇及抗生素等治療,並說在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的監督之下,礦工們接受肝炎、登革熱及愛滋病毒檢測,之後相關單位把染病礦工的組織樣本送往武漢病毒研究所,確定是一種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而李旭也撰寫論文研究。

萊瑟姆和威爾遜表示,中國科學家開始研究多種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最終病毒不慎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鑄成大禍,並指控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石正麗一直說謊,隱瞞病毒起源與雲南礦坑有關一事,相關說法也和李旭當年的研究結果不同、矛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