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翻!禁止川普、龐皮歐來看診 香港診所這「制裁」好尷尬

有香港診所不滿美國,掛上布條,要制裁美國總統川普及美國務卿龐皮歐「禁止到本診所看診」,尷尬的標語讓許多網友笑翻了。(圖取自連登)

有香港診所不滿美國,掛上布條,要制裁美國總統川普及美國務卿龐皮歐「禁止到本診所看診」,尷尬的標語讓許多網友笑翻了。(圖取自連登)

2020/08/14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7日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共、香港前後任高官祭出制裁,中方10日也做出反制,制裁11名美方人士。有香港診所不滿美國,掛上布條,要制裁美國總統川普及美國務卿龐皮歐「禁止到本診所看診」,尷尬的標語讓許多網友笑翻了。

香港慈雲山一間中醫診所「香國成醫館」為了挺中國制裁美國,特地掛上布條,上面寫著「制裁美國特朗普蓬佩奧禁止到本醫館診症(制裁美國川普龐皮歐禁止到本診所看診)」,引發香港論壇上的網友熱烈討論。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這間中醫診所的負責人香國成認為美國太霸道,要制裁誰就制裁誰,因此用這種方式來對美國表達不滿。但他其實自己也知道,掛這布條的功用不大,也認為川普及龐皮歐一定不會到診所看診。

香國成指稱,不會在乎別人眼光,也不介意被稱為「藍絲」。他坦言,其實不反對「黃絲」,也支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追求民主,但必須先衡量戰力,「以暴力爭取民主並不可取」。

香國成認為,明知撐不住香港及港警武力打壓,又要和其對抗,犧牲是沒有意義的。他認為爭取民主就像是小孩向家長要求一樣,要一點一點地爭取。

香國成強調,只要年輕人有決心爭取民主,等到老一輩退位,就能上位實現民主,「年輕一定贏,而這種方式就不用流血」。

其實香國成已經不是第一次用這種方法對美國提出抗議,過去中美貿易戰之際,診所就曾掛上布條稱「美國籍遊客需加收25%關稅,煩請知曉,若有不便請諮詢美國大使館」。

此次相關照片在香港社群軟體「連登」快速轉傳,許多網友笑稱,「真以為人家會去那裡看中醫?太看得起自己囉」、「又是這個傻子,中共請川普來香港都不會來啦」、「不是用簡體字!在分裂國家嗎」、「把事情弄大然後告他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