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希臘小島難民營首例確診 擁擠衛生差不利防疫

位於希臘小島上的難民營,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法新社)

位於希臘小島上的難民營,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法新社)

2020/08/13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位於希臘外島上的難民營,昨(12)日出現首例陽性確診患者。

《法新社》報導,確診患者為一位來自葉門的35歲男性,居住於希俄斯島(Chios)的小瓶(Vial)難民營,該營地共住有3800多人,是原本容納量的3倍以上。官員說:該名男子已在當地醫院隔離,另有30人正在接受檢查。

這不是首次希臘難民營爆出疫情,4月時,希臘本島伯羅奔尼撒(Peloponnese)的一間移民旅舍裡,共有150個人染疫。但此次的案例,是首度發生在人口密集的外島難民營,聯合國難民署(the UN refugee agency)不斷呼籲希臘政府應該降低難民營的擁擠程度,除了無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糟糕的衛生環境也會使疫情快速擴散。

這些位在希臘小島的難民營目前皆處於封鎖狀態,出入受到嚴格管制,直到8月31日。近期有20名尋求庇護者抵達勒斯博島 (Lesbos)後被測出陽性反應,進行14天的隔離措施。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7月表示,由於計畫發生爭議,專為當地難民營服務的隔離中心被迫關閉。無國界醫生組織在一份聲明批評希臘政府對難民營的封鎖行為,「限制尋求庇護者的行動自由,會更限縮他們已經十分短缺的基本服務與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