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患再臨!嘉陵江1號洪水出現 長江第4號洪水也將形成

長江上游再度出現新一波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長江第4號洪水也即將形成。(法新社)

長江上游再度出現新一波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長江第4號洪水也即將形成。(法新社)

2020/08/13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6月以來飽受水患之苦的中國華中地區再度面臨新一波的洪水,最新預測顯示,未來兩天涪江、嘉陵江、長江重慶段將陸續出現洪峰水位,「嘉陵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長江第4號洪水也即將形成」。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長江上游水文局最新預報顯示,未來兩天,涪江、嘉陵江、長江重慶段將陸續出現洪峰水位,其中涪江小河壩站將超過保證水位1至2公尺,嘉陵江磁器口站將超過保證水位1公尺,長江菜園壩站將超過保證水位0.5公尺,長江寸灘站將超過保證水位0.5公尺。

重慶市水利局指出,「嘉陵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長江第4號洪水也即將形成,目前研判當前形勢、部署防禦措施,全力應對本輪過境洪水。

而長江上游降雨仍未見止歇,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表示,8月下旬主要降雨區仍然為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東北地區及華南、四川盆地和雲南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