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西蘭拉警報! 境內感染新增13例、境外移入1例

紐西蘭今天通報新增14人確診,其中13人與11日爆發的家庭群聚感染有關,另外1人則是境外移入案例,圖中人物非當時人。(美聯社)

紐西蘭今天通報新增14人確診,其中13人與11日爆發的家庭群聚感染有關,另外1人則是境外移入案例,圖中人物非當時人。(美聯社)

2020/08/13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持續擴大,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11日傳出一起4人確診的家庭群聚感染,震驚全國,因為紐西蘭3個月來都沒有出現過境內感染傳播,而今天紐西蘭通報新增14人確診,其中13人與這起家庭群聚有關,另外1人則是境外移入案例。

據《BBC》報導,因為疫情拉警報的關係,奧克蘭12日起進入3天的封鎖狀態,未料紐西蘭今天就通報新增14例確診,當中13人都跟先前的家庭群聚感染有關係,另外1人為境外移入,在11日家庭群聚感染出現之前,紐西蘭維持了102天無本土案例的紀錄。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現在已經意識到了所處局勢的嚴重性」,她還補充提到,「目前將以急迫卻冷靜且有條不紊的方式來處理」,紐西蘭當地官員則稱,所有的確診病例都以接受隔離,也會部分接觸者隔離。

據了解,目前奧克蘭已進入最高的3級警戒,全城商家禁止營業,直到8月14日凌晨才會解除;奧克蘭市長葛夫(Phil Goff)在11日晚間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保持耐心,「奧克蘭人要像上次一樣團結一心消滅社區感染,保持冷靜、遵守封城令、不要恐慌屯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