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衝突再加劇? 《彭博》曝美國國務院將對孔子學院出手

美國國務院將宣布將孔子學院視為外國代表團。(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將宣布將孔子學院視為外國代表團。(法新社)

2020/08/13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推廣中國文化,在全球廣設以推廣中文教育、宣揚中國文化為宗旨的孔子學院,但近年來被批評早已淪為中共宣傳及滲透機器。而《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國國務院將在當地時間週四宣布,將美國的孔子學院列為需要註冊的「外國代表團」。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此舉將認定孔子學院在實質上是由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令孔子學院必須要接受類似使館和領事館的相關行政管理,而此舉可能進一步加劇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針對此消息,美國國務院及其他政府機構尚未對此回應。

共和黨籍佛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先前就曾要求佛州各學校中止與孔子學校的合作,並稱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以文化教學來擴大政治影響力的計劃。據統計,目前在全球約有550所孔子學院,美國境內共有75所孔子學院,其中66所設在學院和大學內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