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五警齊發」!長江流域暴雨災情畫面曝光 三峽大壩慘了

三峽大壩上月讓3波洪水通過,造成下游嚴重災情。(法新社)

三峽大壩上月讓3波洪水通過,造成下游嚴重災情。(法新社)

2020/08/13 06:07

首次上稿 00:47
更新時間 0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上中游適逢連日暴雨侵襲,除了造成四川盆地慘烈災情不斷傳出,中方也監測到長江水位再度高漲,中國國家防總、該國應急管理部氣象台共發出5道警報,中國網友擔心,恐怕又會有洪水通過三峽大壩直沖下游地區。

中國持續發生強對流天氣,中國中央氣象台與水利部、自然資源部針對12日晚間8點至13日晚間8點,分別發布暴雨預警、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當局指出,內蒙古、東北、華北、西北、雲南、華南等地有大雨發生機率、北京、陝西、有大暴雨可能、四川盆地則恐出現特大暴雨。

從中國微博媒體出現的各種影片顯見,位於長江上中游的四川地區,已經出現相當慘烈的災情,無情洪水掏空路基、沖毀房舍當地民眾的汽車更是在水面上漂浮九寨溝1輛觀光巴士11日上午7時因強降雨天氣遇上山崩落石,造成1死6傷四川雅安更因暴雨不斷,發生6死5失聯的慘劇

中國長江水文網顯示,長江上中游水位又再度高漲,寸灘、武隆、宜昌、沙市等地水位全面超過警戒水位,中國三峽大壩7月先後承受了3波洪水,外界認為,如今暴雨再度降臨,洪水沖向下游的慘況可能又要重演,中方目前已經出動救災隊伍前往各災區進行搶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