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博大頭照「去中國」有玄機?美駐華使館回應了

美駐華使館新版社群媒體徽章。(圖片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駐華使館新版社群媒體徽章。(圖片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2020/08/12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來在外交、軍事與經貿等議題上發生或大或小衝突,有網友發現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官方社群媒體徽章,原先寫有的「北京.中國」被改為「北京」,在網路上引發意論。對此,美駐華使館特定發文解釋,此改動是美國全球使團品牌計畫的一部分。

美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上寫道,「我們很高興看到許多人對我們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新頭像感到好奇。這一改動是美國國務院的美國駐全球使團品牌計劃的一部分,文內還附上美國駐緬甸、貝南大使館的社群帳號徽章,同樣僅有標註所在城市仰光及柯多努。

美駐華使館原先使用的社群徽章為「美國駐華大使館 北京.中國」,但在前日忽然撤換為上述版本,由於這段期間發生了美中貿易戰、南海軍事對峙、互相驅逐駐地媒體及關閉領事館等衝突,外界認為美駐華使館舉動並不單純,甚至推測美國接下來會宣告成立「美國駐華大使館 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