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周庭以櫸坂46「不協和音」歌詞明志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周庭。(法新社)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周庭。(法新社)

2020/08/12 12:1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周庭昨天深夜獲保釋後向日媒表示,非常感謝日本網友在社群路發動的聲援,即使被拘留她仍貫徹自己的信念,腦中浮現出櫸坂46「不協和音」的歌詞。

「不協和音」是日本人氣偶像女團櫸坂46於2017年發行的第4張單曲,也是櫸坂46代表曲之一,由秋元康作詞,歌詞開頭為「我絕不說Yes,不會點頭,就算周圍的人都是這樣,我不會說Yes,絕對不會保持沈默,我會持續抵抗到最後的最後」。

朝日新聞報導,周庭向日媒表示,警方沒有提示任何證據就逮捕她,她不曉得自己為何被逮捕,護照也被沒收,這次恐怕是利用國安法所進行的政治打壓。周庭也表示,從律師口中得知日本朋友對她的聲援和支持,她非常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