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狂轟長江上游至17日 洪水直奔三峽大壩蓄洪能力再受考驗

暴雨直灌四川至17日,長江上游已形成洪水,持續考驗三峽大壩的蓄洪能力。(法新社資料照)

暴雨直灌四川至17日,長江上游已形成洪水,持續考驗三峽大壩的蓄洪能力。(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12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從6月起暴雨連連,長江、黃河頻傳水患,從10日起暴雨狂轟三峽大壩上游的四川,其中雅安市受災嚴重,官方表示洪水已致6人死亡、5人失蹤,因山洪爆發,多處道路、電力中斷。此外,位在長江上游的青衣江出現超歷史最高水位的洪水,根據中央氣象台報導,四川地區的強降雨將持續到17日,再考驗三峽大壩的蓄洪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自10日起特大暴雨狂灌四川雅安、廣元、綿陽、德陽、成都、眉山等地,其中雅安市災情最為慘重,市內的衣江干流、名山河、蘆山河、寶興河等水位全面暴漲,洪水直淹村莊,導致道路、房屋被沖垮,電力設備等受損,還有民眾拍下大貨車直接被捲入水中的駭人影片,官方表示洪水已導致雅安市6人死亡、5人失蹤。

此外,長江上游的青衣江水位創歷史新高,已在11日3時35分形成2020年第1號洪水,將直奔三峽大壩,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辦公室昨晚已針對全省發布山洪災害「紅色預警」,為最高級別的警戒,而據中央氣象預報,暴雨將持續至17日,三峽大壩上游防汛抗洪形勢嚴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