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傳媒遭港警搜索 彭定康:香港將走向北京一樣的「警察城市」

針對港警此次大動作逮捕黎智英以及搜索壹傳媒的行動,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痛批這是對新聞自由的莫大破壞。(美聯社資料照)

針對港警此次大動作逮捕黎智英以及搜索壹傳媒的行動,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痛批這是對新聞自由的莫大破壞。(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10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壹傳媒高層數人今日被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逮捕,香港壹傳媒總部更被港警大動作搜索。對此,英國駐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痛批,這是對香港新聞自由有史以來最離譜的攻擊,以及對香港自由和生活方式又一次嚴重打壓。更多人認為,香港將走向如北京一樣的「警察城市」。

彭定康今日透過「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發表聲明指出,黎智英和其子,以及壹傳媒同事被逮捕,再加上逾百名警力搜索壹傳媒總部辦公室,是對香港自由的生活方式又一次的打壓,亦是對香港新聞界遭受的最離譜、最殘酷的攻擊。

彭定康也說,港警如今的行動,會讓所有認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以及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感到重要的人,產生極大的焦慮,此次行動會令更多人認為,香港將走向如北京一樣的「警察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