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規模抓捕黎智英等9人 港警揚言: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及其子、壹傳媒高層等人今(10日)晨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在上午也被大批警力進入搜索。(路透)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及其子、壹傳媒高層等人今(10日)晨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在上午也被大批警力進入搜索。(路透)

2020/08/10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10)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為由,大肆拘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位高層,並進入該集團總部搜查。對此,香港警方在臉書表示,「警方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及其長子、次子,以及壹傳媒高層等數人,今晨被港警突襲,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為由逮捕。接近中午12時左右,由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在中環開設的茶餐廳「四季常餐」,也被20名便衣警察突襲。據稱,警方到場後,馬上要求餐廳負責人將店門關閉,不讓媒體拍攝,搜索時間大約40分鐘。

在大抓捕同時,香港警方也透過臉書放話,表示「警方今晨採取拘捕行動,截至下午4時為止,至少9人被捕,全部為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3歲至72歲。他們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警方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警方還大動作在臉書PO出搜查「直播」,宣稱「警方現於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內進行搜查工作。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在將軍澳現場直播最新情況」。

香港警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