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人類與AI對決! 美軍8月下旬舉行F-16模擬戰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日前宣布,8月下旬將舉行一場AI與F-16戰機飛行員的模擬戰,以增加人類對AI系統的信任感。(法新社)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日前宣布,8月下旬將舉行一場AI與F-16戰機飛行員的模擬戰,以增加人類對AI系統的信任感。(法新社)

2020/08/10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各國都在研究如何將人工智慧(AI)應用在未來戰場,例如美國的「忠誠僚機」計畫,即研發能與真人飛行員協同作戰的無人戰機。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日前宣布,8月下旬將舉行一場AI與F-16真人飛行員的模擬戰,如果順利,將讓美國空軍對未來的AI「同袍」更具信心。

根據《C4ISRNET》報導,這場模擬戰是DARPA主導的「阿爾發纏鬥」試驗(Alpha Dogfight)的第3場,也是最後一場比賽。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比賽由駕駛真正的F-16戰機,改到模擬世界中進行。

報導指出,這場比賽也是DARPA的「空戰進化計畫」(ACE)中的一部分,該計畫於2019年啟動,目的在於實現空戰的自動化,以及提高人類對AI系統的信任感,增強人機協同作戰的能力。

這場比賽在8月18日至20日舉行,過程均使用F-16戰機,第一天由去年入選的8支團隊,分別為Aurora飛行科學、EpiSys科學、喬治亞理工學院、Heron系統、洛克希德馬丁、Perspecta實驗室、PhysicsAI和Soar科技,對戰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開發的AI系統。之後,8支團隊會進行循環賽和4強淘汰賽,最後的勝者將與人類飛行員對戰。

在DARPA戰略科技辦公室工作,負責ACE計畫的Dan Javorsek空軍上校表示,不論是人類還是AI贏得了比賽,這場試驗的目的皆在於增加人類對AI的信任。如果AI贏得了F-16飛行員的尊敬,將在人機協同空戰中邁出重要的一步,這也是ACE計畫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