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禁止企業與侵犯人權者交易 瑞士將在11月公投決定

近期瑞士公民發起一項公投,決定是否限制瑞士的公司行號與侵犯人權者作生意,若這個將在11月舉行的公投通過,可能大大影響有中國業務的瑞士金融業。圖為瑞銀、瑞信的商標。(路透)

近期瑞士公民發起一項公投,決定是否限制瑞士的公司行號與侵犯人權者作生意,若這個將在11月舉行的公投通過,可能大大影響有中國業務的瑞士金融業。圖為瑞銀、瑞信的商標。(路透)

2020/08/09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在香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的撻伐,瑞士外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日前更強調,若中國中止香港的一國兩制,「瑞士的眾多企業將受到影響」;近期瑞士公民更發起一項公投,決定是否限制瑞士的公司行號與侵犯人權者作生意,若這個將在11月舉行的公投通過,可能大大影響有中國業務的瑞士金融業。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外交部長卡西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與中國建交的70年間,瑞士成功打造一個謹慎與具建設性的關係,「先跟中國重建經濟紐帶,之後再談人權」,法治與人權一直是雙方對話的一部分,「但中國已經改變了」;他也強調,若中國中止香港的一國兩制,也會對目前在香港投資的許多瑞士企業造成影響。

瑞士所有國際性金融機構在香港都有業務,包括瑞銀(UBS)、瑞信(Credit Suisse)、寶盛(Julius Baer)、百達(Pictet)及隆奧(Lombard Odier),其中瑞銀與瑞信更受惠於中國金融開放政策,但受到《港版國安法》限制,這些公司也必須進行審核,以拒絕與可能抵抗中國法律的客戶往來。

除了瑞士政府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從中立逐漸轉為強硬外,瑞士民間也發起一項公投,要求瑞士的公司行號必須避免與侵犯人權者有業務往來,範圍可能也包括香港,若公投在11月時得以通過,將嚴重影響瑞士金融業在中國的業務,「因為它們涉嫌助長侵犯人權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