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美國加強與台灣關係 中國前外交官:不能再對中共綏靖

中國前外交官陳用林(見圖)說,美國要儘快加強跟台灣的關係,不能再對中共綏靖。(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前外交官陳用林(見圖)說,美國要儘快加強跟台灣的關係,不能再對中共綏靖。(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09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7日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港府高層與中國涉港事務官員,中國僅口頭「文攻」揚言報復,「戰狼外交」卻顯得緩和,被外界認為是向美國示弱;對此,中國前外交官陳用林指出,「美國要儘快加強跟台灣的關係,不能再對中共綏靖」。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近期頻頻對中國祭出制裁,還派遣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造訪台灣,而中國官方的宣傳系統卻僅止於「文攻」,「戰狼外交」反倒出現收斂的態勢,從8月4日至7日期間,包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等人,紛紛出聲為愈加惡化的中美關係緩頰。

根據《大紀元》報導,中國前駐雪梨總領事館一等秘書陳用林7日表示,中共拿下香港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中國高官現在不斷向美國示弱,這只是中共騙人的把戲,如果美國再對中共實施綏靖政策1、20年,到時想制裁中共就為時已晚。

陳用林說:「2049年之前,中共要完成統一,即所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樣的話,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是要統一台灣。可以預見,台灣的民主制和中共的獨裁專制是不可能合作的,特別是一國兩制失敗以後,對台灣所謂的和平統一就成了泡影,現在唯一選擇就是武力吧。」

陳用林指出,美國不只要將台灣納入防衛體系,提高台灣的防護能力,更要大膽支持台灣,現在失去香港作為供應地,但可以開闢台灣的港口,意即「美國要儘快地加強跟台灣的關係,給中共一個明確的信號,不可以輕舉妄動」。

至於中國高官示好、示弱的表現,陳用林說:「它(中共)是迷惑你啊,它既定的目標是中國夢啊,兩個一百年中國夢啊,2049年中共成為世界獨一無二的超級大國。『實現祖國統一』什麼時候停過?要『解放台灣』從來就沒有停過,這是它的主旋律,是它的民族主義控制國內的人心的最重要的一個基點,它怎麼會放棄,不會放棄。」

陳用林說,「中共對美國兩手對兩手,既要合作又搞鬥爭。前一段時間以鬥爭為主,現在偶爾會體現出所謂合作的虛假表現,實際上是一個欺騙伎倆,是一個臨時的欺騙的伎倆,因為中國和美國的交往,越合作對中共就越有好處。」

陳用林強調,中國共產黨不像西方的民主政府,中國共產黨是說一套做一套,並提醒美國「不要忘了鄧小平時期提出所謂韜光養晦的政策,再延續個一、二十年,那西方想反擊都沒有力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