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警方逮捕2社運領袖 示威者抗議要求放人

示威群眾聚集在曼谷,要求當局釋放被逮捕的社運人士。(法新社)

示威群眾聚集在曼谷,要求當局釋放被逮捕的社運人士。(法新社)

2020/08/08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民眾自7月爆發多場反政府示威,泰國警方昨(7)日逮捕學生領袖和一名人權律師,大批示威者隨後聚集在曼谷法院前,要求釋放社運領導人,強調當局放人前不會離開,並誓言將升級首都的抗議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35歲的人權律師安農(Anon Nampa)和學生領袖帕努彭(Panupong Jadnok)自7月18日示威以來,領導泰國各地的示威,兩人被指控煽動叛亂,並違反疫情期間頒布的緊急法,7日遭到警方逮捕。

安農曾在3日的抗議活動中,要求改革泰國的君主制。根據泰國法律,「冒犯君主」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各界擔憂安農是因為評論王室而遭逮捕,警方則否認安農涉及冒犯君主,強調是因7月18日的示威行動逮捕。

泰國人權律師團體(Thai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也在7日晚間發布推文,安農強調,示威者不該浪費時間要求法院釋放自己,而是將時間用於爭取相關的權益,繼續抗議。

泰國自7月爆發大規模學運,示威者要求解散國會、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並評指對評論政府者的騷擾,也是自2014年泰國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示威者也號召在16日再次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

學生領袖帕努彭因涉及煽動叛亂等罪,7日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學生領袖帕努彭因涉及煽動叛亂等罪,7日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人權律師安農因涉及煽動叛亂等罪,7日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人權律師安農因涉及煽動叛亂等罪,7日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