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加強清算 黃之鋒等至少24民主派人士遭起訴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才剛前往法院出庭聆訊,結果又遭港府起訴;黃之鋒今天(8月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到港警來電通知,將以今年的六四燭光晚會為由,起訴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圖擷取自黃之鋒facebook)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才剛前往法院出庭聆訊,結果又遭港府起訴;黃之鋒今天(8月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到港警來電通知,將以今年的六四燭光晚會為由,起訴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圖擷取自黃之鋒facebook)

2020/08/06 19:05

首次上稿 18:55
更新時間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才剛前往法院出庭聆訊結束,結果又遭港府起訴;黃之鋒今天(8月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到港警來電通知,將以今年的六四燭光晚會為由,起訴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此外根據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透露,含自己在內至少已有24名民主派人士同時遭同樣罪嫌起訴。

根據黃之鋒的臉書表示,自己在剛剛收到香港警察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第二隊來電,表示他因今年的「六四燭光晚會」,被港警通知以「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嫌起訴;他也分享案件編號為「HKIRN20000232」。

黃之鋒指出,目前未知出庭的時間,但也想不到剛在昨天(8月5日)才剛離開法庭,今天已要再應付另一宗案件,「政權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讓我們為著應付官司疲於奔命」;且更讓人憂慮的是,司法程序非常漫長,搞不好即使「包圍警察總部」案件完結,律政司仍會藉這宗案件限制他出境,阻止他們向世界繼續說出真相。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指出,除了黃之鋒外,岑敖暉、何桂藍、張崑陽、朱凱廸等多位民主派人士也同時被警方通知,以「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嫌起訴,另外原先就因「六四燭光晚會」事件而遭到警方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起訴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13人,也有多人在今天被通知追加起訴「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羅冠聰在臉書發文透露,目前含自己在內,至少有24人遭到港警以同樣罪嫌起訴,名單為李卓人、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梁耀忠、陳皓桓、蔡耀昌、尹兆堅、張文光、郭永健、梁錦威、趙恩來、麥海華、鄒幸彤、梁國華、胡志偉、朱凱廸、黃之鋒、羅冠聰、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何桂藍及張崑陽;何桂藍也在臉書發文批評,選舉被取消,政權一方面操控「臨立會」議題,轉移抗疫不力的視線,另一方面,「針對抗爭陣營的清算,必定陸續有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