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震撼!美軍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成功命中目標

美國陸軍與海軍3月聯手,在夏威夷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並擊中目標的畫面首度曝光。(影片截圖)

美國陸軍與海軍3月聯手,在夏威夷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並擊中目標的畫面首度曝光。(影片截圖)

2020/08/05 19:4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3月19日從夏威夷考艾島「太平洋飛彈試射場」,成功試射一枚無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hypersonic,比超音速還要快許多)之原型彈。美國陸軍4日首度公開相關畫面,其中包括飛彈飛行和精準打擊指定區域目標的片段,顯示研發高超音速飛彈的競賽中,美方已加快腳步,全力趕上俄羅斯與中國兩個對手。

據《動力》(The Drive)網4日報導,這次試射名為「飛行實驗2」(Flight Experiment 2),而未來研製成功的飛彈將供地面部隊和潛艦發射。短片顯示,美軍通用的高超音速滑翔體「C-HGB武器」出現在夏威夷太平洋飛彈試射場的發射平台,接著就跳到先前公開的發射畫面,隨後只見飛彈迅速擊中目標。

美軍並未透露這款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速度有多快、飛行距離有多遠。五角大廈此前曾表示,這種武器將使美國陸軍和海軍能夠「打擊數百甚至數千英里之外的目標」,速度可達到17馬赫。

美國總統川普7月間也宣布美國正在研製全球速度最快、能以17馬赫速度飛行的「高超音速」的「超級飛彈」。據CNN報導,五角大廈已經證實,這款高超音速飛彈能以20馬赫的速度飛行(時速2萬4千500公里),是中國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號稱的10馬赫(時速1萬2250公里)的2倍。

美國國防部2021會計年度預算案中,高超音速計畫部分編列了32億美元(約976億台幣),高於2020年會計年度的26億美元(約793億台幣)。旨在2023年之前,擁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軍事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