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清大培養「黨」的記者 網媒:CNN等美國左媒竟力挺

中國清華大學校園。(路透資料照)

中國清華大學校園。(路透資料照)

2020/08/05 17: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網媒《國家脈動》再度踢爆中國對美國媒體的瘋狂滲透,指出中國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以培養符合中國共產黨的「馬克思主義新聞」標準的新聞記者為己任,卻得到了許多美國企業和左派媒體如《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彭博社和臉書等的支持。

《國家脈動》7月31日獨家披露,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 全球財經新聞學」(GBJ)項目的讚助者包括美國銀行、彭博社、諮詢巨頭德勤(Deloitte )以及奈特基金會(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

此外,GBJ項目「長期合作」的西方主流媒體,包括美國國際記者協會、《紐約時報》、CNN、《金融時報》、《商業周刊》、《華盛頓郵報》、路透社和彭博社等,為GBJ提供「人才、設備和實習機會」。該項目的畢業生除了可以獲得清華大學的學位證書之外,還可以獲得美國國際記者中心頒發的「財經新聞專業證書」。

報導中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016年發表「讀者在哪裡,觀眾在哪裡,宣傳報導就必須把觸角伸向哪裡」的指示,這些媒體與中共合作,等於是積極幫助和支持,且清華是中國政府全額出資,這種關係在上述媒體對中國的報導中出現了利益衝突。

美國政府6月宣佈,將《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4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稱其為中共黨國的「宣傳機構」;當時《國家脈動》也曾獨家披露,多位前CNN資深媒體人現受僱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並批評其未避諱與中國官媒的曖昧關係。

中國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 全球財經新聞學」(GBJ)項目英文網頁。(網頁擷圖)

中國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 全球財經新聞學」(GBJ)項目英文網頁。(網頁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