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這國幣值暴跌8成 恐因疫情「亡國」、淪恐怖組織搖籃

黎巴嫩人提著桶子到加油站裝滿汽油,因為每日的供電時間只有4小時左右,其餘時間必須使用家用發電機,但全國的加油站也紛紛關閉。(美聯社)

黎巴嫩人提著桶子到加油站裝滿汽油,因為每日的供電時間只有4小時左右,其餘時間必須使用家用發電機,但全國的加油站也紛紛關閉。(美聯社)

2020/08/0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國家黎巴嫩飽受10幾年內戰摧殘,今年又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加上內政失敗,導致經濟迅速崩潰、身陷能源危機,當地貨幣幣值暴跌8成,失業率以驚人的速度攀升,引發大規模反政府抗議,使黎巴嫩正步步走向「亡國」的命運。專家警告,若黎巴嫩崩潰不僅會影響當地政治局勢,也會嚴重波及歐洲等地,重演難民危機,甚至成為恐怖組織的搖籃,威脅全球安全。

根據《美聯社》報導,黎巴嫩因本身內政的失敗加上疫情的影響,導致該國爆發外匯短缺、政府腐敗、食物短缺、能源短缺、債務危機、社會分裂等種種嚴重國內危機,學者分析黎巴嫩引以為傲的幾大「支柱」(自由、旅遊業、金融服務業和中產階級)都已被摧毀,連外交部長都在3日辭職跳船,預估黎巴嫩政府可能將在幾個月內徹底垮台。

雖然黎巴嫩一向以來都處於動蕩中,但因疫情的影響,這次恐將無法得到外界的救助。目前黎巴嫩唯一的希望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求助計畫,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法國等發達國家要求,黎巴嫩需改善該國內政府腐敗的情形才願意提供援助,加上各國都正忙著應付國內疫情,無意幫助一個長期陷入腐敗的國家,黎巴嫩物資短缺的情況將急遽惡化。

對此,華盛頓美國和平協會(US Institute of Peace)高級顧問雅庫比(Mona Yacoubian)表示,若黎巴嫩真走向亡國之路,恐會嚴重波及歐洲,難民問題重演,甚至極端恐怖分子會藉機崛起,威脅全世界的安全。考慮到其中的利害關係,美國不能忽視這一切,因為它正迅速向最壞的情況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