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拒絕選邊站 菲律賓強調不會參加任何南海聯演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3日強調,菲國不會參與其他國家在南海辦的聯合軍演,避免進一步激化緊張局勢,圖為菲律賓軍隊。(歐新社)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3日強調,菲國不會參與其他國家在南海辦的聯合軍演,避免進一步激化緊張局勢,圖為菲律賓軍隊。(歐新社)

2020/08/0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週表示不會在中國與美國之間做出選擇,該國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3日在線上記者會再次強調,杜特蒂已經下令,菲國不會參與其他國家在南海辦的聯合軍演,避免進一步激化緊張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洛倫扎納3日引述菲國總統杜特蒂的話指出,因為擔心聯演會提高南海區域緊張情勢,菲國不會參與其他國家所辦的聯演,例如美國。他說,「對我來說,總統杜特蒂對我們有一個命令,除了國家海域(12英里,約為19.3公里)內,我們不會參加範圍外的南海聯演」。

他表示,菲國不能與他國一起在南海演習,並補充提及,「如果一個國家的行為被視為是好戰的,通常都會引起別的緊張情勢,所以我希望所有國家在此的演習都由他們自身的行動所進行,並且是以謹慎且小心翼翼的方式,以避免任何的錯誤估計,進一步導致緊張衝突加劇」。

杜特蒂上週才在國情咨文中指出,不願讓美國在菲律賓建造海軍基地,因為他擔心該基地未來會成為中美核戰的目標之一。他認為,在這個時候建造基地等於確定了戰爭的爆發,基地建成將會有核子武器庫進駐,除此之外,杜特蒂在南海問題上也不會力抗中國,顯示菲律賓不願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