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回應北約壓力 俄羅斯海軍在波羅的海舉行大型軍演

俄羅斯海軍開始在波羅的海舉行「海洋之盾-2020」軍事演習。圖為俄羅斯艦隊參加海軍節慶典。(美聯社)

俄羅斯海軍開始在波羅的海舉行「海洋之盾-2020」軍事演習。圖為俄羅斯艦隊參加海軍節慶典。(美聯社)

2020/08/04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海軍開始在波羅的海舉行「海洋之盾-2020」(Oceanic Shield-2020)軍事演習,距離上次在黑海演習僅一週時間,以回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壓力。

根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3日聲明表示,此次演習有30多艘各類軍艦,以及海軍航空隊、海岸防衛隊、防空部隊和海軍陸戰隊參與。在第一階段,海軍完成了出港和反水雷演練,隨後部署在波羅的海的指定區域。

聲明稱,參演部隊正在演練防空、攻擊、反潛等多項課目。在演習期間,參演部隊還將執行發射防空飛彈、火砲的任務。

聲明並未提及演習的開始和結束時間。俄羅斯自2018年開始舉行「海洋之盾」演習,是年度的大型演習之一。

今年6月,19個北約成員國和合作夥伴在波羅的海舉行了「波羅的海行動-2020」聯合軍演。由於波羅的海是俄羅斯重要出海口,戰略位置非常重要,因此成為北約與俄羅斯對抗的潛在衝突區。

除了波羅的海,俄羅斯海軍上週也在黑海進行大規模演習,共有20多艘艦艇參加演習,包括護衛艦、小型飛彈艦艇、大型登陸艦,另外也有多架戰機與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