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習派進攻訊號?中國官媒報導解放軍射擊被批「浪費」

中國官媒釋出一條批評解放軍浪費的新聞。(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釋出一條批評解放軍浪費的新聞。(圖擷取自網路)

2020/08/04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今天的一則報導,指解放軍駱馬湖艦在海上實施實彈射擊訓練,成績自然是「優秀」,卻被長官批評「浪費」;這則新聞的出現,就在中國遭內外夾擊、南海局勢詭譎、中印邊境軍事對立、且經濟嚴重下行之際,格外受到矚目。被懷疑反習派把矛頭指向中國軍委主席習近平「浪費」,放出裁減軍費或軍備的風向球。

最近正是中共各政治山頭群聚北戴河會休假之際,雖然沒有明確證據顯示目前已經在開會當中,但是,整個北戴河傳出政治氣氛緊張、維安升級,且多位領導人疑似進住北戴河。習近平身兼國家主席、黨總書記,更是中央軍委主席,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但最近的中國內外受挫,領導階層權鬥加劇,習李鬥幾近躍上檯面,更令北戴河會議氣氛詭譎。

《中國新聞網》今天一則「中國海軍駱馬湖艦實彈射擊取得“優秀”成績卻挨批」的新聞,內文提及,南部戰區海軍駱馬湖艦副艦長劉利鋒下令砲手扣動板,精準摧毀遠處浮雷,當時砲膛內剩餘5枚砲彈,接著實施清膛射擊,砲手接連打出5枚砲彈。本來良好成績在當晚的講評會上卻嚴厲批評,隨艦指導訓練的支隊參謀長直罵「浪費」,還指後續清膛射擊的5發砲彈「有什麼訓練效益?」,雖然被列入彈藥消耗量中,但「投入並沒有與產出成正比,結果造成了巨大的浪費」。

後續文章中,還有一則「八路軍老戰士」回憶抗戰的艱苦,「每人僅領取5發子彈和一顆手榴彈,當突進到距敵100米左右才開槍,當距敵30米左右再扔一顆手榴彈,然後迅速躍進到敵人身前進行白刃戰。一場戰鬥下來,很多人常常還能剩餘2發子彈。」

文章提及「先輩寧肯豁出性命,也要在生死戰鬥中把彈藥節省下來?因為他們深知彈藥的金貴,所以要求自己“每一發子彈都要消滅一個敵人”」,要後輩記得當年勤儉建軍的精神,更提及「要重視抓好訓練效費比問題,充分發揮每一發子彈、每一枚砲彈的價值,勤儉練兵、科學練兵,堅定地走集約高效的軍事訓練路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