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爆! 杭州垃圾廠偷接自來水管線「排汙」 村民慘喝廢水數月

中國杭州西湖區湖埠村爆垃圾處理場竟偷接自來水管,使汙水直接進入民生用水中,直到飲用水出現異味,此事才曝光。(圖截自微博影片)

中國杭州西湖區湖埠村爆垃圾處理場竟偷接自來水管,使汙水直接進入民生用水中,直到飲用水出現異味,此事才曝光。(圖截自微博影片)

2020/08/03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西湖近日傳出一起離譜事件,雙浦鎮有一去年12月才建成的公辦民營的垃圾處理廠,近日被網友爆出該處理場竟直接將「排汙管」接入「民用自來水管」高壓排汙,直到上個月26日民眾向地方機構反應水有明顯異味,以及多人飲用、使用後身體不適、皮膚發紅斑,此事才曝光,讓居民氣炸,但官方後續仍試圖淡化此事,惹怒中國網友。

綜合中媒報導,上個月26日杭州西湖區雙浦鎮湖埠村,有居民發現家中的自來水出現像「垃圾和屍體腐爛的味道」,飲用後全家腹瀉。此外,其他居民表示在做飯、洗澡使用自來水後出現肚子疼、皮膚發紅等情況。於是他到村子上游、去年12月才建成的「雙浦易腐垃圾處置點」附近查看,發現該處理廠竟將汙水管直接接入民用自來水管中「高壓排汙」,超過1600居民將「加料水」下肚,當場氣炸,直衝地方機構告狀。

但直到30日,杭州市西湖區政府才發通報稱確有此事,並說是雙浦易腐垃圾處置點內部「違規操作」,導致污水進入市政供水管道。又說經消毒後,已在28日上午已恢復正常供水,相關責任人正在被調查。

官方這番說詞惹怒不少中國網友,「幾個月的汙水,2天就淨化,這是什麼黑科技呀!」、「這不是簡單的違規!這涉嫌嚴重犯罪,故意污染飲用水,應該刑事立案了」、「一個垃圾處理點,如此輕易就可以接入市政自來水管道?到底誰同意違規,拿到了哪一層級的授權?」也讓不少人悲嘆「傷害你的人,都是中國人」、「我們都只是韭菜而已,任人宰割。沒得特供,沒得辦法」、「大家都是韭菜澆點糞水怎麼了,不是更有營養嗎」、「要相信政府,居民最後都會閉嘴的」、「中國人早晚死在自己手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